锐研科研创新数据服务平台数据库试用

作者: 时间:2023-03-17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www.ringdata.com

使用权限:校园网IP内登录。

试用时间:至2024年3月14日

锐研科研创新数据服务平台(简称锐研数据平台)是主要面向社会科学领域的数据资源检索和科研创新辅助工具平台,可满足社会学、法学、新闻传播学、政治学、管理学、经济学、统计学、历史学、心理学、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哲学等人文社会科 学学科的科研教学和创新创业数据需求。

1、锐研中文新闻数据库(RINGDATA-CND)

中文新闻数据库包括国内外所有中文新闻报道索引,提供新闻内容主题分类,从新闻中提取时间、地点、人物、机构、主题、情感、影响力等各类结构化变量。新闻数据来源覆盖国家网信办公布的可供新闻转载的1300余家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含报纸和网站)、各级省市的地方媒体等。可按主题、时间、来源进行分类筛选。提供新闻可视化分析和新闻趋势、关键词相关等查询工具。

2、锐研政策研究数据库(RINGDATA-PRD)

政策研究数据库覆盖所有中央行政单位、各省行政单位、各地级市行政单位公开的各类政策文件文本; 政策文本包括政策文件名称,政策类型、发文文号、颁布部门、效力级别、时效性、颁布日期、实施日期、 内容主题等多个变量;政策类型包括决议、决定、命令、公报、公告、通告、意见、通知、通报、报告、 请示、批复、议案、函、纪要等。

3、锐研法律法规数据库(RINGDATA-LRD)

法律法规数据库包括建国以来的国家相关部门颁布的各类法律法规文本,包括法律、行政法规、司法解释、部委规章、地方性法规、地方司法解释、地方政府规章共七个类别,并提供对法律法规文本的主题分类和结构化检索。

4、锐研裁判文书数据库(RINGDATA-JDD)

裁判文书数据库包括国内各级人民法院公开特定领域的裁判文书数据,数据内容包括标题,案号,文书类型,审理法院、案件类型、案由、审理程序、审判结果,原告,被告、裁判日期等字段;数据库对文书文本进行结构化和去标识化处理,形成二次加工后的结构化数据。

5、锐研发明专利数据库(RINGDATA-PID)

发明专利数据库包括国内发明方法专利数据,数据内容包括专利名称、申请号、公布号、申请人、发明人、申请日,公开日、分类号、专利代理机构、专利摘要、专利类型等字段;数据库对专利文本进行结构化处理,形成二次加工后的结构化数据。

6、锐研开放数据集数据库(RINGDATA-ODD)

开放数据集数据库提供国内互联网公开的各类开放数据集索引, 数据来源包括国家统计局、各级地方政府的数据开放平台,数据库提供的数据集的索引目录、 下载地址和结构化元数据。数据集涉及经济、环境、社会、文化、人口、教育等多个主题的数据集。

7、锐研循证社会科学数据库(RINGDATA-ESS)

循证社会科学数据库涵盖中国社会科学领域各类循证实践证据索引,涉及社会工作、心理学、教育管理、司法矫正、决策管理、环境健康等多个领域。证据的分类包括方法汇总、定性研究、案例研究、对照研究、随机对照研究、系统评价、指南及手册等。证据内容包括标题、作者、发表时间、研究类型、摘要、关键词以及全文链接等关键字段,可按关键词组合、PICOS等方法进行高级检索。

8、锐研科研项目数据库(RINGDATA-SRP)

科研项目数据库包括全球重要国家和地区的科研项目数据索引,涵盖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数据包括项目名称、项目类型、关键词、项目摘要、国家、语言、承担机构、负责人、资助机构、资助金额、研究领域、学科分类、研究进展、研究成果等字段。

9、锐研全球科学论文索引数据库(RINGDATA-SPD)

锐研全球科学论文索引数据库包括全球英文期刊和会议论文数据库和中文精品社会科学期刊论文数据库,致力于发掘优秀的科学论文和科学研究热点和问题,构建面向学术研究主题的知识图谱,为各类学者提供语义学术检索服务。其中中文精品社会科学期刊论文数据库主要以CSSCI和北大核心来源期刊为基础。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