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建筑面积40000平米,共有5层,拥有各类文献阅览室14个,信息共享空间1个,研修空间1个,文献检索教室1个,密集书库1个,另外还有公共学习区、漂流书屋、新书展区、自助服务区等多处空间,座位数量近5000个,馆内已实现校园网WIFI覆盖。

围绕学校办学特点,图书馆馆藏以经济、管理、法学类文献为主,兼顾人文及理工类文献。馆藏纸质文献170余万册,中外文报刊千余种,中外文数据库40个,根据学科情况整合了数十种开放或免费资源,并通过CALIS、CASHL等平台实现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切实保障学校教学及科研对文献的需求。

2009年新馆落成以来,图书馆在服务空间、时间和功能上不断拓展、延伸和完善,实行了藏、借、阅、询一体化的开放服务模式,周开放时间达到98小时。实现了图书自助借还、自助预约选座、微信整合服务、综合信息自助服务、设备自助巡检、人脸识别智能门禁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和管理,为读者充分利用图书馆各类资源提供便利,提升了图书馆服务效率和水平。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