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of Science数据库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资源简介:

Web of Science科研发现检索分析平台涵盖了农业、生物科学、工程学、医学与生命科学、物理与化学科学、人类学、法律、经济、管理、商业、教育、图书馆学等诸多研究领域的期刊、会议和著作等文献信息。

访问地址https://www.webofscience.com/wos/woscc/basic-search

InCites Benchmarking & Analytics:http://incites.clarivate.com(首次访问需要注册个人账号)

我校使用范围:

我校已订购其中SSCI和InCites的使用权限。

SSCI数据库(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主要收录社会科学方面的学术期刊,是全球著名社会科学领域引文索数据库,收录了全球社会科学领域的3500多种高质量学术期刊,内容覆盖了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教育学、文学等58个学科领域。最大可检索2亿多条数据。SSCI除了收录期刊发表的论文数据,还100%对论文的被引参考文献、作者、作者机构的信息进行加工和索引,通过建立文献与被引文献之间的联系,以确保用户可以追踪新的想法、确认创新或创造性成果的应用、改进、扩展或纠正的过程,并能了解全球范围内所有引用您研究成果的学者。所有入选期刊都是经过SSCI编辑部门的严格挑选,并且是动态滚动监测,保证收录其中的都是最优质的学术资源。值得注意的是,SSCI期刊不仅包含传统意义上的社会科学,一些学科交叉明显的期刊也都被包含在SSCI中,例如环境科学与生态学、生物学、工程学等领域都有大量期刊被收录在SSCI数据库中。

InCites 数据库是Web of Science 核心合集高质量论文和引文数据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科研表现分析与对标工具。InCites 综合了丰富的计量指标和1980年以来各学科年度的全球基准数据,帮助用户从科研人员,机构,区域,研究方向,期刊,基金等六大维度展开分析,继而实现机构研究产出和引文影响力的实时跟踪,机构间研究绩效和影响力的横向纵向对比,潜力人才的精准定位,科研合作现状和潜在合作可能性的有效发现。InCites系统报告板块中共内置了多种自动生成的报告,方便初步接触数据库的用户高效产出分析报告,并尽快熟悉InCites的分析功能。报告包括机构研究表现报告、机构合作报告、期刊利用率报告、研究人员研究产出报告、研究人员合作报告、部门报告等等。

使用方法

SSCI使用指南https://a.xiumi.us/board/v5/5vmw7/364048140

InCites使用指南:https://d.xiumi.us/board/v5/5vmw7/351375343

【Web of Science学习中心】:https://clarivate.libguides.com/china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