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典古籍

作者: 时间:2022-10-24 点击数:

识典古籍”是由“北京大学-字节跳动数字人文开放实验室”研发的古籍数字化阅读平台,平台涵盖了390部经典古籍,主要来自《四部丛刊》,共计3000多万字,实现了借助现代技术对中国经典古籍的数字化呈现。未来三年内,平台还将陆续完成10000种古籍的智能化整理,基本覆盖儒家、道家和佛学的核心典籍目录。

古籍作为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渠道之一,记载了大量中华民族文化形态和发展历史。近年来,随着人们阅读古籍和查找资料的习惯和场景的改变,数字化古籍平台应运而生。

“识典古籍”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应用在海量的古籍文献上,使用文字识别、自动标点、命名实体识别技术,实现了对古籍内容的智能化整理和古文本知识图谱的自动生成。


访问网址:https://www.shidianguji.com/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