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ld Bank Open Data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s://data.worldbank.org/


世界银行公开数据(World Bank Open Data)收录了世界银行数据库的七千多个指标,用户可以按国家、指标、专题和数据目录进行数据浏览,其中数百个数据可上溯50年。

该数据库可以按以下方式浏览数据:

按国家浏览数据:数据包括人口数量在3万人以上的经济体以及更小的经济体(均为世界银行的成员体)。从国家列表中选择一个国家,浏览该国的基本信息、所属地区、所属收入组别、国民生产总值和人口数量等数据。

按专题浏览数据:列出一系列经济发展专题。选择其中一个专题,浏览该专题的简要介绍、与之相关的指标、地区总量和主要数据的视图。

按指标浏览数据:从所列目录中选择一项指标,浏览该指标的详细说明和200多个国家的指标数据。可以在表格或地图中浏览数据或以多种格式下载,还可以借助搜索功能获得数据。

按数据目录浏览数据:数据目录按照专业数据、地区和全球专题等进行分类。每个条目包括数据描述、覆盖范围、更新周期、来源和数据注释。

数据库功能:

●可以从多个数据库和指标体系中进行选择

可以使用取向功能展示不同格式的数据

为不同的指标选择不同的格式选项

使用“比较报告”功能,将任何指标、国家或年份设定为比较基准

使用隐藏/清空选项,以便在数据缺失时,隐藏行或列,或者两者都隐藏

使用“最近数值”功能,根据前期或后期的数值,填补缺失的数值

拥有灵活的绘图功能,按需要绘制图表

拥有自定义地图绘制功能,可以改变图例、地图尺寸和图层等

能够下载大容量的数据集(最多可包含250万个单项数据)

能够提供包括Excel、CSV、text和SDMX在内的不同下载格式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