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我校代表队在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奖

 

第五届“搜知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521-22日在内蒙古财经大学隆重举行,大赛以“信息搜索.知识发现.价值创造”为主题,主要考察参赛选手的媒体素养、数据素养、信息素养等综合检索能力与学术规范能力。通过主题检索并撰写分析报告与制作PPT、在线答题、现场展示汇报三个环节的角逐,会计学院黎珊、公共管理学院高林英、法学院祁雅哲组成的本科生代表队和工商管理学院安子伟、公共管理学院刘午花、法学院张薇组成的研究生代表队分别荣获优秀奖;图书馆朱丹、刘丽华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河北经贸大学荣获组织奖。


                               


大赛分校内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历时半年有余。赛事活动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主页等多形式宣传,我校200多名同学踊跃报名参赛。备赛期间,图书馆精心策划与选择安排信息素养教育专题讲座14场,并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为参赛学生进行赛前培训与指导。图书馆充分利用大学生信息素养教育的有力条件与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信息素养教育教学活动,通过多元化的教学与培训方式,将信息素养专业知识融入学生的生活、学习和科研中,为进一步推动与探索“新财经”视域下的大学生学研协同发展的新形势、新理念、新模式、新手段提供培育方法与思路。

大赛由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和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内蒙古财经大学承办,北京搜知数据科技有限公司支持。本次大赛全国共有39所财经高校的61支队伍参加,其中本科生队伍39支,研究生队伍22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加强了财经高校信息素养教育的交流与互动,展示了参赛团队的专业水平、检索技能、竞赛风格、合作与创新精神等综合能力。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