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晓光研究员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4-04-11 点击数:

4月8日,《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5讲邀请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祝晓光作题为“生态文明,绿色发展”的讲座,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师生40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祝晓光研究员首先以问答调研的形式与参会同学互动,随后结合同学们的回复,通过分析地球的不同圈层,对照中国地图和世界地图,逐步切入环境保护、生态平衡等主题。针对同学们有关“日本排放核废水”的议题,从洋流的角度,阐明日本排放核废水对世界环境的恶劣影响。他以河北省为例对“污染防治”问题进行分析,指出河北城市在全国环境质量重点城市排名较靠后的原因及对策。最后,祝晓光研究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我国出台的“双碳”政策及欧盟对我国征收碳关税等问题进行分析,突出国家层面对于环境保护的高度重视。

祝晓光研究员对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的阐述,涉及面广,逻辑严密,加深了同学们对坚持不懈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文字:高平、王鑫超 公共管理学院 22级  摄影:沈璐 公共管理学院22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