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秋季公共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0-12 点击数:

讲座时间:10月10日~12月12日,周一15:00——16: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四楼文献检索课教室

第1讲:馆际互借服务及文献传递的应用

主讲: 刘丽华

时间:10月10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本馆没有的资源发愁吗?快来体验一下足不出户遨游国图、各高校图书馆吧——介绍如何利用馆际互借及文献传递服务获取我馆没有的图书资料。

第2讲:学位论文写作技巧与常见问题

主讲: 刘丽华

时间:10月17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写学位论文发愁吗?快来看看吧——讲座内容:1.写作前的准备;2.论文的结构安排与撰写;3.科技英语的文法与表达;4.投稿及与编辑的联系。

第3讲:毕业论文如何选题

主讲:魏小贞

时间:10月24日(周一)15:00——16:00

亲们,没错,这就是毕业论文选题的诀窍所在——谈毕业论文如何选题。

第4讲:毕业论文查重方法

主讲:魏小贞

时间:10月31日(周一)15:00——16:00

亲们,您还在为论文重复而忧虑吗?你知道毕业论文怎么能通过检测吗,我有办法,快来看啦——谈毕业论文查重方法大搜罗。

第5讲:谈我校重点学科服务平台的利用

主讲:魏小贞

时间:11月7日(周一)15:00——16:00

亲们,除了微信、图书馆主页等较为常见的途径,图书馆还有哪些平台可以利用?——谈我校重点学科服务平台的利用。

第6讲:河北经贸大学微信和移动图书馆介绍

主讲:刘丽华

时间:11月14日(周一)15:00——16:00

各位爱玩微信的小伙伴们,你们是否关注了图书馆的微信公众号?你们了解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微信和移动图书馆的便捷功能吗?快来听讲座吧——让您轻松玩转微信和移动图书馆。

第7讲:图书馆馆藏电子资源的检索和利用

主讲:刘丽华

时间:11月21日(周一)15:00——16:00

亲们,您还在为写论文找不到权威资料发愁吗?在这里刘老师详细为您介绍我馆电子资源的类型、检索技巧和利用方法。

第8讲:如何利用中外文电子图书及中外文会议文献、报纸信息

主讲:刘丽华

时间:11月28日(周一)15:00——16:00

亲们,快来轻而易举的选出你喜欢的中外文电子图书、会议报纸吧,详细介绍我馆收藏的各种中外文电子图书,并举例演示不同电子图书的使用方法。

第9讲:大学英语六级应试技巧(一)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12月5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四六级的阅读理解发愁吗?来听听专家对阅读理解解题过程与技巧的解读吧。

第10讲:大学英语六级应试技巧(二)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12月12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四六级的快速阅读发愁吗?来听听专家对快速阅读题型分类及解题技巧吧。

附:

1.在举办上述专题讲座的同时,图书馆还另安排部分专业数据库和新订购数据库的培训讲座,具体事宜敬请关注图书馆的相关通知或公告;

2.图书馆可根据广大师生教科研需求安排专题讲座,时间和地点可由所在院系指定,人数要求20人以上/场次;

3.如果其它个性化需求的具体事宜,请与图书馆咨询部联系。

电 话:87655532

Email:tsg-zxb@163.com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