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春季公共讲座

作者: 时间:2017-02-23 点击数:

讲座时间:3月6日~6月12日,周一15:00——16: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四楼文献检索课教室

1讲:学位论文写作技巧与常见问题解析

主讲:刘丽华

时间:3月6日(周一)15:00——16:00

同学,你在毕业论文写作过程中是否遇到很多问题?老师为你梳理毕业论文写作中常出现的问题,需注意的事项,让你的论文写作更加轻松自如。你还在犹豫什么?快来听讲座吧。

2讲:毕业论文查重通关攻略

主讲:魏小贞

时间:3月13日(周一)15:00-16:00

要不要转给师兄师姐?要不要自己偷偷收藏?当然要啦!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论文重复率了!

3讲:轻松搜索馆藏数字资源,快乐学习知识

主讲:刘丽华

时间:3月20日(周一)15:00——16:00

图书馆是一座知识的宝藏,你是否站在宝藏的旁边找不到自己所需的宝贵知识。我来为你解答,教你如何轻松检索馆藏数字资源,找到你学习、写作中所需的期刊论文资料。亲,如果你需要就赶快来听讲座吧!

4讲:拓展CNKI应用,助力毕业论文写作

主讲:CNKI讲师

时间:3月27日(周一)15:00-16:00

CNKI是使用率最高的中文数据库资源,如何正确认识CNKI,掌握它的文献检索方法,从选题立项、搜集素材、文献管理等方面协助你撰写论文?本次讲座讲得更多,快来听吧!

5讲:一站式资源搜索——电子图书、报纸、会议资料不能少

主讲:刘丽华

时间:4月10日(周一)15:00——16:00

资源检索仅仅期刊论文就够了吗?不。我们还需要图书、报纸、会议资料。超星数据库、大成老旧刊数据库这些资源你都使用过吗?我在这里为你详细介绍这些数据库,教你轻松获取电子图书、报纸、资料。

6讲:科研管理工具应用推介

主讲:赵蕾霞

时间:4月17日(周一)15:00-16:00

写论文、做课题单打独斗不如巧用工具,这次讲座将为您介绍各种数据库、文献管理工具、学科态势分析软件,帮你选题立项、组织资料、数据管理,工具的巧应用不再让大家纠结科研路漫漫!

7讲:“网生代”如何亲近“国学”

主讲:武占江

时间:4月24日(周一)15:00——16:00

“国学”已经“热”起来了!可是“热”有多种,万众趋向,人皆瞩目是“热”;虚火上炎、晕头转向、不辨南北也是热。“国学”又是什么?是“子曰诗云”、长袍大褂、汉服唐装吗?伴随着网络成长、在网上生活的新生代所接触、能接触、应接触的国学是什么?我们一起来聊聊吧。

8讲:毕业论文格式通关指南

主讲:赵蕾霞

时间:5月8日(周一)15:00-16:00

论文格式的调整是论文写作的重要一环,这场讲座教你如何用word软件打造完美毕业论文,你可以带上电脑现场操作,论文排版不求人,希望论文的格式问题不再让大家纠结!

9讲:紧跟时代步伐,管理、更新自己的知识

主讲:刘丽华

时间:5月15日(周一)15:00——16:00

亲,作为90后的你,在这个知识爆炸的时代,是否迷失在知识的海洋里,不知自己该学习哪些知识。本讲座为你讲解如何梳理自己的知识结构、怎样获取所需的知识资源,让知识成为你的竞争优势。

10讲:那些不容错过的学习资源-坐拥最强助攻,你的学习从此一路开挂

主讲:魏小贞

时间:5月22日(周一)15:00-16:00

馆内馆外,校内校外,国内国外,应有尽有,无所不有,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讲座,坐拥最强助攻,你的学习,从此一路开挂!

11讲:大学英语六级应试技巧(一)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6月5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发愁吗?快来听专家讲解阅读理解技巧和方法吧!

12讲:大学英语六级应试技巧(二)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6月12日(周一)15:00——16:00

亲们,你还在为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理解发愁吗?快来听专家讲解阅读理解技巧和方法吧!

附:

1.在举办上述专题讲座的同时,图书馆还另安排部分专业数据库和新订购数据库的培训讲座,具体事宜敬请关注图书馆的相关通知或公告;

2.图书馆可根据广大师生教科研需求安排专题讲座,时间和地点可由所在院系指定,人数要求20人以上/场次.

3.如有其它个性化需求的具体事宜,请与图书馆咨询部联系。

电 话:87655532

Email:909476161@qq.com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