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季公共讲座

作者: 时间:2018-03-08 点击数:

讲座时间:3月12日~6月11日,周一15:00——16:00

讲座地点:图书馆四楼文献检索课教室

第1讲:毕业论文写作技巧解析

主讲:刘老师

时间:3月12日(周一)15:00——16:0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忙碌的您是否为毕业论文写作做好了准备?您在论文写作中又遇到了哪些难题?本场讲座将为您详细讲解毕业论文选题、写作的程序和技巧。

第2讲:本科、硕士毕业论文格式

主讲:刘老师

时间:3月19日(周一)15:00-16:00

好的毕业论文不仅取决于文章的内容,也取决于文章的格式的规范性。您还在为毕业论文格式的修改而烦恼吗?那就快来听讲座吧,教您轻松写出规范化的毕业论文。

第3讲:教您打造标准简历

主讲:刘老师

时间:3月26日(周一)15:00——16:00

简历是应聘者展示自我的一扇门窗。即将毕业的您了解简历的书写的方法吗?在这里我将给您介绍简历包含的内容及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您的简历获得招聘者的青睐。

第4讲:PPT制作方法介绍

主讲:刘老师

时间:4月2日(周一)15:00-16:00

PPT作为图文并茂展示内容的方式,广泛应用于各个方面。您对PPT制作的方法了解吗?本讲座会对PPT制作的方法做系统介绍,如有需要,快来听讲座吧。

第5讲:毕业论文查重

主讲:魏老师

时间:4月9日(周一)15:00——16:00

为使广大师生进一步了解检测学术不端的查重系统,重视学术不端现象,杜绝学术不端行为,增强规范学位论文的写作意识,特开展本讲座。主要介绍各学术不端系统使用现状,国家政策、制度及各使用单位的情况,学术不端的行为的产生,查重系统原理、资源支撑、技术支撑等。

第6讲:CNKI、万方、维普数据库检索方法

主讲:刘老师

时间:4月16日(周一)15:00——16:00

您是否将图书馆丰富的电子资源“束之高阁”,您是否还在为找不到相关的资料而烦恼忧虑?本场讲座为您详细介绍CNKI、万方、维普等常用数据库的检索方法,让您能够从信息的海洋中瞬间找到所需资源。

第7讲:网络免费学术资源与使用

主讲:魏老师

时间:4月23日(周一)15:00——16:00

馆内馆外,校内校外,国内国外,应有尽有,无所不有,这是一场不可多得的讲座,教您如何轻松获取海量免费学术资源。

第8讲:多媒体演示工具“斧子演示”的使用

主讲:魏老师

时间:5月7日(周一)15:00-16:00

AxeSlide是一款基于H5技术开发的演示文稿制作软件,具有天然的跨平台优势,操作简单,存储便捷,通过3D缩放、旋转等效果,做出创意无限的演示文稿,本讲座将教您快速轻松制作酷炫作品。

第9讲:外文文献检索与利用

主讲:魏老师

时间:5月14日(周一)15:00——16:00

本讲主要解决:如何查找、检索自己需要的外文文献?外语基础薄弱如何看懂外文文献?

第10讲:Noteexpress科研管理工具的使用

主讲:魏老师

时间:5月21日(周一)15:00-16:00

学术之路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做则必成,本讲座给大家普及科研神器Note express,支持国产、从我做起,有了这款神器,论文写作文献管理不再发愁。经贸师生可以永久使用的,适合全校师生来听哦!

第11讲:馆内数字资源一站式介绍

主讲:魏老师

时间:5月28日(周一)15:00——16:00

晒家底的时候到了!全方位解读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馆藏,一场讲座就能让您做到心中有“数”!!价值千万的数字资源,从大一到大四,为您的学业保驾护航。

第12讲:大学英语六级复习指导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6月4日(周一)15:00——16:00

大学英语六级复习指导系列产品包括“大纲解析,备考解惑”两门课程,该课程主要介绍常务常识、如何备考、考试计划、考试心理,应试技巧以及资料推荐等一系列的内容。教师会与学生分享现行六级考试大纲特定的要求以及每种题型例题的出题方式和解题技巧,帮助学生有效备考。

第13讲:大学英语六级综合专题策略之长难句翻译

主讲:新东方多媒体数据库

时间:6月11日(周一)15:00——16:00

产品总结了长难句语法要点,可为学生补充需要重点掌握的基础语法知识点。产品中讲解得长难句主要摘自真题阅读部分,老师针对句型结构、语法难点、长难句理解技巧进行了详细的举例讲解。一定理论知识点补充后,老师带领学生实战演练,将之前讲解的方法和知识点应用到模拟题目当中加以练习和巩固,并对难点强化的深度剖析。

1.在举办上述专题讲座的同时,图书馆还另安排部分专业数据库和新订购数据库的培训讲座,具体事宜敬请关注图书馆的相关通知或公告;

2.图书馆可根据广大师生教科研需求安排专题讲座,时间和地点可由所在院系指定,人数要求20人以上/场次.

3.如有其它个性化需求的具体事宜,请与图书馆咨询部联系。

电 话:87655532

Email:909476161@qq.com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