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究所邀请图书馆数字资源部赵蕾霞老师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数:

2022年9月12日下午,应经济研究所预约邀请,数字资源部赵蕾霞老师作主题为“图书馆数字资源地图与文献阅读管理”的线上讲座。经济研究所2022级全体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教师、研究生300人参加学习。

赵蕾霞老师从构建文献检索策略、图书馆的数字资源入手,展示了我校图书馆众多的数据库,同时为大家推荐了免费数字资源、试用资源和本校硕士论文自建库。文献阅读和管理方面,为在场的同学们演示并且深入讲解了文献检索与管理系统NoteExpress软件的使用方法与技巧,帮助同学们对文献管理有了更深的理解。最后,还对师生日常使用图书馆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现场互动良好。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2022年“挖掘资源,云享服务”数字资源主题宣传月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师生信息意识、提高信息检索能力、提升数字信息素养水平。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