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锡忠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4-04-02 点击数:

4月1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四讲开讲,本次讲座邀请西南政法大学特聘教授、察哈尔学会高级研究员、原驻尼泊尔国防武官、联合国驻刚果(金)首席军事观察员成锡忠作题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博弈”的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师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

成锡忠教授首先从自身经历讲起,结合20余年的外交、维和等工作生涯,指出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大国博弈实质上是中国和美国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军事实力等方面的博弈。他强调中美关系是世界最为重要的双边关系,并进一步指出中美博弈的重点领域。随着中国日益强大,中国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发挥战略韧劲,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旗帜,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积极面对、化解美国等其他国家的各种竞争,为充满不确定的国际局势注入强大正能量。中国以自身的持续稳定发展表明,中国是世界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引擎,是促进世界和平发展的中坚力量。

成锡忠教授围绕国际关系与大国战略和国内外热点,对中国的外交战略以及当代国际问题和国际关系进行深度解析,不仅有利于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增强其认识国情的能力,而且能够促进当代青年在大是大非面前站稳立场、辨明方向。

(文字:高平、熊燕 金融学院22级  摄影:沈璐 公共管理学院22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