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耀中华 书香经贸——2024品读经典读书倡议

作者: 时间:2024-02-28 点击数:

2023年3月教育部等八部门联合发布《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实施‘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河北省相关部门也联合发布了青少年读书行动方案。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力推动全国青少年读书行动,2023年11月国家语委印发《关于深入实施“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见附件1)。

为推动《意见》有效落实,深入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围绕“两个结合”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图书馆现面向全校师生发出“典耀中华 书香经贸——2024品读经典”读书倡议!

希望全体师生将读一本经典好书作为新年起点,将习读经典纳入日常生活和学习。通过阅读中华传统经典、红色经典和当代经典传承中华民族文化基因,汲取热爱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精神力量;通过阅读中外哲学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经典和专业经典汲取人类文明的智慧,增强守正创新、兼容并蓄的发展底蕴。希望青年学生通过坚持阅读不断完善自我,自觉培育“一种能力两种意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意识)。

让我们从读一本好书开始,以经典之光,照亮人生前行道路,坚定文化自信自强!

为落实‘典耀中华’主题读书行动,我校将举办第十一届“书香润校园”读书节,图书馆将密切配合各院部开展各类线上线下读书活动,提供相应书籍资源、活动场所、阅读设施和阅读辅导服务,具体请联系图书馆读者服务部(图书馆三楼电话87655530)。


(文字、审核:王玉卿)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