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常见问题解答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一、听说校园卡与图书馆微信号绑定后才能约座位和刷脸进馆,如何绑定呢?

我校师生关注微信公众号“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然后在“我的图书馆-个人中心”版块输入校园卡号(2014年之前来校的老师请输入12位校园卡号)、身份证号、借阅密码即可绑定,并请上传个人近期免冠素颜照片,即可预约座位并刷脸入馆。还有问题请咨询图书馆技术服务部,电话0311-87655847。

二、不知道借阅密码怎么办?(看好了,这个好几种答案哦)

1.一般读者初始借阅密码默认为身份证后6位;

2.2014年(含)前来校的老师初始借阅密码为8888;之后来校的老师为身份证后六位;

3.研究生和经管学院的学生初始借阅密码为8888(研究生和经管学院学生请先到图书馆微服务站上录入身份信息后再绑定微信);

4.如果您已经绑定图书馆微信,忘记借阅密码请到图书馆微信-我的图书馆-个人中心-密码重置,可直接设置新的借阅密码;

5.如果您尚未绑定图书馆微信,请到图书馆微服务站上刷卡设置,如果改过密码又忘啦,请致电图书馆技术服务部0311-87655847重置借阅密码。

三、图书馆座位怎样使用?

图书馆座位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使用,门禁验证通过后生效,也可在馆内通过微信座位精灵选择座位,具体使用规则请访问图书馆网站-规章制度,查看《图书馆座位使用管理规定》。

四、在校园网内无法使用图书馆网站上的数字资源?

有可能是校园网IP地址变化或者服务器正在维护,请联系图书馆数字资源部解决(电话0311-87655731)。

五、在校外如何使用数字资源呢?

请登录图书馆网站数字资源校外资源访问方法https://lib.hueb.edu.cn/szzy/xwzyfwff1.htm。发现问题请咨询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电话0311-87655731。

六、本科生考了本校研究生后,怎样重新绑定微信?

本科生考了本校研究生,图书馆微信个人中心增加了本校升研按钮,可以一键换绑,具体请联系图书馆技术服务部0311-87655847。

七、一次可以借多少本书?图书超期、遗失了怎么办?

关于图书借阅的规定,请登录图书馆网站-规章制度,查看《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文献借阅规则》和《图书馆文献逾期、遗失、污损及盗窃情况处理办法》,具体请咨询图书馆读者服务部,电话0311-87655530。

八、图书馆微服务站是干什么的,有哪些功能?

图书馆微服务站是一个综合自助服务平台,可以检索馆藏图书,查询本人入馆信息、借阅信息、选座信息,可以实现借阅证解挂、修改借阅密码,还可以查询图书馆通知公告、浏览数字报刊、查看失物招领或寻物启事等。

九、个人物品能放在图书馆过夜吗?

答案是绝对不能!闭馆后所有空间的个人物品均被视为无主物清理,图书馆没有保管义务。具体请咨询图书馆运行保障部,电话0311-87655730。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