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开讲啦!(第一期刘兵讲座预告)

作者: 时间:2021-04-08 点击数:

“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是按照我校《河北经贸大学“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开设方案》要求,由图书馆联合教务处、团委及各学院,合力打造的面向全校学生的通识教育平台,以专题讲座方式为主,定期举行。讲座师资来自校内外不同专业领域的名师、名家,讲座内容着重价值塑造、知识学习和能力培养相结合,目的是提升我校学生的人文素养、科学素养和职业素养,开阔学生视野,为推进新财经教育改革,培养卓越创新人才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讲什么?

讲座主题围绕以下内容开展:科技革命与社会发展、历史文化与民族精神、国学元典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职业素养与职业生涯规划及健康教育、国际关系与大国战略等。

本学期第一场由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兵教授为大家做讲座,后期还会邀请更多国内名师专家亲临授课,带给大家更多精彩内容,敬请期待!

看这里,大讲堂听讲方式和学分管理!

大讲堂面向全校师生开放,图书馆研发了讲座听讲管理系统,关注并绑定图书馆微信公众号,通过“我的图书馆-大讲堂预约”,即可预约讲座席位,也可在讲座当天现场刷卡登记进入。讲座通知会提前通过图书馆微信号发布,地点以国际学术报告厅为主,时间一般为周一下午或其他工作日晚上。

学分认定:参加5次大讲堂讲座的学生可以计全校通识选修课1学分或第二课堂素质教育2学分;学分讲堂主办方(图书馆)与学生所在学院联合审核后报请教务处认定。


开阔视野 创新思维 提升素养 完善人格

快来通识教育大讲堂,享受思想的盛宴吧!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