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讲座预告|孙万勇:西柏坡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中国的村子,多如繁星,最璀璨的那个,就在我们不远的地方,习近平总书记曾“来过多次”,“每次都怀着崇敬之心来,带着许多思考走”,有一种精神,以这个村命名,它就叫西柏坡。滹沱河的一川碧水,从那里奔流而下,如同母亲的臂膀,拥护着我们美丽的校园,滋润着每个学子的青春与梦想。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重温党在西柏坡时期的历史,学习感悟西柏坡精神的丰富内涵,对于我们进一步传承弘扬西柏坡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讲座特别邀请了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老师,为我们讲述一个小村和一个大党的故事,身在石家庄,怎能不了解西柏坡?欢迎同学们踊跃参加!

讲座题目:西柏坡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讲座时间:10月11日 15:00

讲座地点:国际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孙万勇,曾任中共正定县委书记,石家庄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中共河北省委巡视组组长、正厅级巡视专员。现为河北省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同济大学中国精神大讲堂特邀专家、河北师大中国共产党精神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河北经贸大学、河北传媒学院客座教授。长期致力历史文化、西柏坡精神研究,主要著述有《品读西柏坡》、《品读石家庄》、《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中共七届二中全会实录》、《石家庄通史》、《璀璨时空》、《正定》、《难忘的常山岁月》等。

请关注图书馆微信,通过我的图书馆-大讲堂预约讲座席位!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