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讲座预告|田学斌:新发展格局与京津冀协同发展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要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新发展阶段、新历史任务、新环境条件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又一重大理论成果。

身处河北,守望京津,如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向广度深度拓展呢?本期讲座将邀请我校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田学斌研究员来回答上述问题,他将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深入的、专业的解读。

关注国家战略,拓展国际视野,欢迎广大同学前来听讲!

讲座时间:10月18日 15:00

讲座地点:国际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简介:田学斌,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国民经济学研究生导师组组长,河北经贸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专职副主任,河北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联系专家,河北省人大、省政协专家顾问,“十四五”规划起草组成员。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理事、河北省宏观经济学会副会长、全国经济地理研究会京津冀协同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等。

研究专长为制度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工业经济》等报刊发表论文50余篇,出版《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研究》《转型的路径》等专著,主持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和省级项目30多项。

请关注图书馆微信,通过我的图书馆-大讲堂预约讲座席位!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