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会斌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10-10 点击数:

10月9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四讲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河北经贸大学二级教授、管理学博士,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郭会斌教授作了题为“条理性思维”的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290余人参加了讲座。

郭教授指出,麦肯锡解决问题的程序有三个主要特征:以事实为基础、严格的结构化、以假设为导向。郭教授以李嘉诚的事例引出麦肯锡模型中数据和直觉的重要性,强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确凿、丰富的数据,也需要敏锐的直觉判断。郭会斌教授的演讲由浅入深、内容丰富、生动形象,不仅使师生对麦肯锡意识、麦肯锡思维有了新的认识,而且有助于师生运用条理性思维解决生活、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本次讲座从条理性思维的视角深度解读了麦肯锡咨询集团成功的密码,对师生掌握条理性思维的内在心理学原理、学术贡献以及商业价值大有裨益。


文字:魏小贞、熊燕 金融学院22级 摄影:路一帆 文化与传播学院21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