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升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09-19 点击数:

9月18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三讲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张宏升博士作了题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教授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程中“三农”是薄弱环节为切入点,结合我国“三农”现状,对优先发展农业农村的背景进行了深入分析,全面系统解读了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点任务,提出了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关键举措。张教授指出,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在于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深化农村改革、加强乡村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在发展动力。张教授强调,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关键在于人,推动农村产业融合发展、培育新产业新业态离不开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乡村振兴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张教授对农业政策的阐释精准到位,讲解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于师生系统把握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深入了解我国城乡发展历史脉络和现实格局大有裨益。

本次讲座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新时代背景相融合,不但拓宽了师生们的认知视野,更让广大师生深刻意识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对国家建设的重要性以及自身所面临的时代机遇与历史责任。

撰稿:魏小贞、李婷(法学院21级) 摄影:路一帆(文化与传播学院21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