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君副校长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4-03-13 点击数:

3月11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博士生导师李桂君教授作了题为“读懂宏观经济运行,打造多彩人生”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教师和学生300余人参加讲座。

李桂君从经济以及经济学的概念起始,结合自身经验,从经济学学科的宏观视野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述了经济学发展历程,强调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和政治经济学等学科基础知识的重要性。他详细梳理了美国20世纪30年代以来的经济危机及其政策治理,指出经济危机的实质以及有效的应对策略,阐明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对于促进国民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他特别指出,经贸学子要认清自我,减少内耗,树立个性,做自己人生的舵手,根据自身性格与爱好,积极参与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读懂并顺应大势,找到自己未来事业的方向,打造更加精彩的人生。

李桂君教授的讲解逻辑严密,内容翔实,生动形象,使师生对经济学各类概念和学说有了进一步理解,激发了大家开展经济研究的兴趣,为与会师生指明了人生发展思路,对于师生进一步理解和把握国际局势以及宏观经济运行,开拓多彩人生具有重要的启迪与指导意义。

(文字:高平、马梓瑶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1级  摄影:沈璐 公共管理学院22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