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晓光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3月25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三讲邀请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的骨科专家、三级教授姚晓光主任作题为“科学发展和医学进步及随想”的讲座,这是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首次开展有关健康与医学进展方面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师生近300余人聆听了讲座。

姚晓光教授从骨骼健康讲起,结合自身经验,从脊柱外科微创手术和传统手术对比入手,梳理了骨科导航系统和手术机器人的发展历程,在人工智能,医工融合,脑机接口等方面阐述了科技发展对医学进步的推动作用,强调了自主创新的重要性,指导学生抓住创新关键要素。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的发言’特别强调,自主创新是我们攀登世界科技高峰的必由之路。医学的进步发展任重而道远,经贸学子应当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仅读懂书里,更要读出书外,要学会分析、思考,通过实践促进创新。

姚晓光教授的讲解逻辑严密,生动形象,激发了与会师生对于医学科研的兴趣,使大家对医学研究的现状、科学技术的创新和发展与医疗技术的进步有了更为全面清晰的认知,对于自主创新、科研转化有了自己的思考和定位,对于学生正确树立三观、学会分析和思考具有重要的启迪与指导意义。


(文字:高平、马梓瑶 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21级  摄影:沈璐 公共管理学院22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