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试用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z.nlcpress.com

使用权限:校园网IP内

试用时间:2024年4月11日--10月11日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将“中华再造善本工程”中影印出版的珍贵古籍善本进行图像数字化。数字化形态的古籍,类目清晰,检索便捷,有利于研究者使用;同时又能更好地展示古籍的原貌,在版本鉴定、比勘方面具有特殊的价值,是古籍收藏、保护机构及个人,特别是文献专业师生进行教学、研究的重要工具。

“中华再造善本数据库”于 2012 年开始建设,2015 年一期建设完成,收录从唐至元的古籍善本 758 种,共计 44 万余叶。2017 年 8 月底建成二期数据库,收录了包含明清及少数民族相关古籍善本 554 种,共计 26万余叶。

主要文献类型:图片、全文

主要学科:历史、文化、教育、美术、医学


数据库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