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图书数据库试用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mg.nlcpress.com

使用权限:校园网IP内

试用时间:2024年4月11日--10月11日

数据库简介:

“民国图书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本数据库收录了国家图书馆和其他图书馆、档案馆、纪念馆的丰富文献资源,全面反映民国时期文献出版状况。

截止2023年12月,本数据库已完成共计8期约22万种民国图书的建设,比《民国时期总书目》多出近10万种,也超过了其他同类数据库,图片总量3950余万页,数据容量4.2TB。目前,本数据库仍处于不断更新完善阶段,基于国家图书馆馆藏和文献普查成果,经过收集和加工,将优质内容呈现在数据平台,以实现“成为世界上更丰富、更全面、更精确的民国图书数据库”这一目标。

主要文献类型:图片、全文

主要学科:历史、文化、教育、美术、医学


数据库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