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报纸数据库试用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bz.nlcpress.com

使用权限:校园网IP内

试用时间:2024年4月11日--10月11日  

数据库简介:

“近代报纸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以国家图书馆的馆藏为主,其他图书馆所藏的报纸为辅,优先选取具有全国影响或在某一地域影响较大的报纸进行数据加工,提供基于标题的篇目检索,并能够准确定位到单篇内容位置,方便使用者进行查阅。

本数据库截止目前已完成1-8辑的建设,上线报纸 622种, 240万版,包括《晨报》《京报》《新华日报》《解放日报》等重要报纸,上线后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芝加哥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四川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纷纷订购,并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

主要文献类型:图片、全文

主要学科:历史、文化、教育、美术、医学


数据库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