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献数据库试用

作者: 时间:2024-04-12 点击数:

访问网址:http://red.nlcpress.com

使用权限:校园网IP内

试用时间:2024年4月11日--10月11日

“红色文献数据库”是“中国历史文献总库”的子库,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开发完成,包含红色图书、红色报纸、红色期刊三大板块,可分类浏览板块内容,也可实现跨库检索,文献总量超过100 万页,总容量200GB。

本数据库收录了6300 多种红色文献,涵盖了马克思主义的早期译本和经典著作,毛泽东《论持久战》的各个版本,以及新华书店、解放社等出版机构的政策文件、宣传读物、文艺作品等。展示了70 多种红色报纸,其中有《解放日报》《新华日报》等著名报纸,也有《冀中导报》《冀晋日报》等在解放区、根据地出版的珍贵报纸,更有《新洛阳报》《豫西日报》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后短期出版的30多种独家报纸。还收录了近100 种红色期刊,其中有《共产党人》《北方红旗》等在延安出版的刊物,也有“左联”等革命团体在国统区出版的进步刊物。

主要文献类型:图片、全文

主要学科:历史、文化、教育、美术、医学


数据库使用指南:详见附件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