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万勇在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作专题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13 点击数:

10月11日下午,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10讲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河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孙万勇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西柏坡精神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刘春霖主持,300余名师生接受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孙万勇老师以“历史选择了西柏坡”为开篇,介绍了党中央将西柏坡选择为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的历史背景,回顾了党中央在西柏坡开展的土地改革、战略决战、推动工作中心转移和筹建新中国等四大伟业,强调了西柏坡时期在党的历史上具有着里程碑地位。他指出,在这个时期所孕育形成的以“两个务必”“赶考”等为主要内容的西柏坡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转折性、丰富性、继承创新性等特殊品质,在奔向新时代赶考路的今天,依然是我们实现新的历史转折的强大武器,“两个务必”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保持政治本色、战胜艰难险阻的重要法宝;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政治品格;善于学习、主动转变,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增强本领、与时俱进的有效途径;强化纪律、严守规矩,仍是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恪守的重要原则。

孙万勇老师的报告深入浅出、分析透彻、见解独到,激发了在座师生强烈的爱国、爱党热情。通过讲座,同学们对西柏坡精神及其内涵的理解更加深入,对两个务必的认识更加透彻,进一步鼓舞了我校师生党史学习的热情。(通讯员:张行 摄影:陈冬雪)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