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桂荣在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11月8日下午,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12讲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李桂荣教授作了题为“向华为学财务管理”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刘春霖主持,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李桂荣从“《华为基本法》中的财务管理思想、华为的业财融合、华为的财务核算与财务共享、华为的预算管理和华为财经人员的任职要求”五方面展开报告。《华为基本法》被认为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制定的第一部企业管理大纲。通过《华为基本法》,李教授详细介绍了华为的目标和追求、核心价值观、全球化战略、研发投入、分配导向等要素。结合案例,她强调企业管理一定要平衡好财务金三角(增长性、盈利性、流动性);财务人员一定要做到“五懂”,懂项目、懂绩效、懂合同、懂会计、懂产品。最后,从华为财经招聘入手,李桂荣呼吁经贸学子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着力提升数字化素养和信息技术能力,要培养国际化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乐于挑战、敢于承担责任,要恪守良好的职业操守,从而达到国际化任职要求。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华为及其财务管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向优秀的企业学习,借鉴顶级企业的管理智慧,不仅开拓了师生视野,也对财经专业的培养目标和自身发展有了更深入的思考。(撰稿:魏小贞 摄影:陈冬雪)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