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涛在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作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下午,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最后一场讲座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法学院副院长、国际法研究生导师组组长胡海涛博士做了题为“大国战略——‘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现象学思考”的报告,参与听讲人数近300人。

胡海涛从哲学、历史学、法学、经济学等角度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阐述。以哲学角度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的辩证逻辑关系作为开篇,通过国内历史上的草原文明与中原文明之间的冲突、国际上西方文明与东方文明的特殊性来说明人类命运共同体建立的必要性,以国际贸易当中各国的共生关系来论证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经济学中的重要性,最后通过“具有普适性的制度框架”强调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本质。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视角宽广,扩充了学生的视野,加深了学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这一理念内涵的理解。(撰稿:张行 摄影:陈冬雪)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