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瑞芳为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做首场报告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4月11日下午,本学期首场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教学楼C201开讲。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程瑞芳作了题为“长城的历史角色和文化价值”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图书馆馆长刘春霖主持,18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程瑞芳教授以“江山留胜迹,我辈复登临”这一壮美的诗句开篇,从“长城的概况与长城之美、长城的修筑历史及遗产资源、长城的历史角色与文化价值、长城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展望”等四个方面展开报告。程教授在报告中详细介绍了长城的修筑、长城的作用、长城的布局与结构、长城遗产资源、长城的历史价值,并结合实例指出发展长城文化旅游是保护长城遗产、传承长城文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方式。最后,她强调经贸学子要做宣传长城的宣讲人,让更多的人了解长城,了解长城文化;做爱护长城的倡导者,让更多的人文明出游,保护历史古迹;做守护长城的传承者,让后世之人,都可以铭记长城文化历史。

本报告让同学们对长城的历史角色和文化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于如何保护长城文化遗产有了更清晰的思考,有利于开拓师生视野,坚定文化自信,为我校长城遗产保护和长城文化旅游发展的深入研究提供了借鉴意义。(撰稿、摄影:郭雪淳 工商管理学院)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