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马彦丽教授在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作讲座

作者: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4月25日下午,本学期第3场新财经通识大讲堂在C教201开讲,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商学院马彦丽教授应邀作了题为“谈乡村振兴战略中的两对关系”的线上专题讲座,近200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马彦丽教授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是解决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战略。她首先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内容和重大意义,围绕“城市和乡村”、“市场和政府”两对关系,结合我国乡村实际,提出了“以城市化带动乡村振兴” 、“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决定性作用”的对策和建议。她强调依靠城市的充分发展及其对乡村的带动才能使乡村的价值再现,发挥好市场的决定性作用和政府的主导作用,才能赋予乡村产业更多自我持续发展的能力。本次报告通过大量的数据和生动实例,使同学们对乡村振兴战略有了全面认识和深度思考。(文字/摄影:工商管理学院 郭雪纯)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