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佐研究员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04-11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本学期第6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举办,由财政税务学院邀请的中国法学会财税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学研究所所长刘佐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增值税制度建设的回顾和展望”的主题讲座,讲座受到财税学院师生一致好评,近300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刘佐研究员的讲座以中国增值税制度的建设和展望为核心,以增值税的基本概念为出发点,按照时间顺序先后介绍了增值税的引进和调研,增值税制度的试点,增值税条例的发布,营业税改征增值税的政策以及未来中国增值税制度建设工作要点等不同方面的内容,刘佐研究员的讲座知识全面,见解独到,加深了学生对增值税制度内涵的理解。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中国增值税艰辛的发展历程和中国增值税制度有了更深刻和全面的认识,对于学习增值税方面的知识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在开拓学生视野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学习财务税收方面的知识积极性和主动性。



撰稿:读书协会 图书馆综合办公室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