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蕾霞为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做数字资源利用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4月10日下午,本学期第7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赵蕾霞老师为现场近300名学生做了主题为“巧用数字资源,赋能学业提升”的现场讲座。

本次讲座基于学生不同场景的使用需求梳理了图书馆相关商业数据库、免费数字资源、文献管理工具NoteExpress的使用方法;我校读者在不同区域使用数字资源权限及相关解决方案。赵老师重点演示了CNKI、读秀、Emerald、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的使用方法,并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图书馆开展的信息服务,讲座后针对数字资源使用及图书馆服务常见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本次讲座加深了读者对图书馆数字资源的认知,对普及图书馆数字资源,提升学生学业,拓展学生的人文科学素养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张行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