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伟红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04-19 点击数:

4月17日下午,本学期第8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区域协调发展研究院院长、科技创新政策研究中心主任李伟红教授做了题为“科技创新动向与热点分析”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馆长刘春霖的主持下,全校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李伟红教授的讲座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科技研究政策的背景,围绕国际科技创新动向,国际科技热点领域追踪以及国内科技发展概况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分析了各国政府面对全球科技创新的新格局下采取的科技创新新政策,全球产业结构变化下主要国家和地区的绿色化转型的新变化,她还给大家介绍了碳中和、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科技等世界大国未来科技竞争的主要领域方面的知识。李老师的讲座在给大家普及前沿科技领域知识的同时,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看到了现今国内外形势下科技创新的重要性

本次报告让同学们对国内外科技科技发展状况和创新动向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对未来科技的发展有了一个更好的展望,为同学们进行学术研究提供了有效的引领和帮助。

撰稿人:张行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