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书法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04-25 点击数:

4月24日下午,本学期第9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我校艺术学院院长聂书法教授做了题为“设计演绎诗意生活”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图书馆副馆长王胜利的主持下,艺术学院及全校3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聂书法教授的讲座以什么是诗意生活,以及怎样用设计来演绎诗意生活为主题,围绕如何在生活中感知美,认识美,创造美等方面详细阐释了生活当中美的无处不在,她还通过设计的角度为在场学生讲解了以调和之美为代表的色彩美和以秩序之美为代表的形式美之间的差异。聂教授通过各种图片,带领在座的学生认真领略了艺术的美感,让参与大讲堂的学生明白了艺术与实用之间的和谐共生。

本次讲座有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陶冶学生的道德情操,塑造学生美的心灵。达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的效果,增强了学生对美的全面认识和深刻理解,引导大家以发现美的眼光去看待世界。

撰稿人:张行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