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利博士为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做尼泊尔中文教育现状和发展研究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5月8日下午,本学期第10次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开讲,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副馆长王胜利博士为现场300多名学生做了题为“尼泊尔中文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的讲座。

王胜利博士曾任尼泊尔加德满都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近10年,对尼泊尔的政治经济、文化宗教、教育体制和风土人情等方面非常熟悉。他结合承担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国别中文教育项目《尼泊尔中文教育基本情况调研》的研究成果从尼泊尔教育体制、尼泊尔中文教育的现状和成效、尼泊尔中文教育发展中的问题及对策建议等方面,以详实的数据、典型案例分析对尼泊尔中文教育发展进行全方位解析,针对性地提出创新、可行性强的合理化建议。讲座还针对学生比较关心的中文教师志愿者招考和录取情况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指明高校毕业生或研究生融入中文教育事业的路径和方法。讲座还邀请我校尼泊尔留学生现场展示了尼泊尔的服饰礼仪等。

这次讲座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国际视野,使同学们对尼泊尔这个神秘的国度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而且使同学们对尼泊尔孔子学院的运行机制,尼泊尔的中文教育体制以及中文教师志愿者工作生活等有了较为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摄影、撰稿:张行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