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启荣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09-06 点击数:

9月4日下午,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一讲在C教201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山东财经大学特聘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项目通讯评审专家朱启荣教授作了题为“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的经验交流”的主题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460余人参加了讲座。

朱教授首先以高水平论文写作为切入点,结合本科生和研究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要求,对学术论文的选题、摘要、关键词、引言、正文等撰写方面的要点进行详细分析,同时针对如何核查与修改论文以及怎样正确对待指导教师和编辑部的修改意见等方面为大家作了详尽的介绍。然后,朱教授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虚拟水视角下中国利用外贸节约水资源研究”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研究为例,拓展性地讲解了撰写系列论文和扩大研究成果影响的具体方法。在交流研讨环节,朱启荣教授详细解答了参会师生的相关问题。

朱启荣教授的演讲深入浅出、内容丰富、声情并茂,不但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学术论文的重要性和社会价值,而且对于青年教师和学生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具有很强的启迪和指导意义。

本次学术讲座将专业知识和科学研究相融合,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增强了大学生对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方面的认知,为他们未来的学术交流和研究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魏小贞、李婷(法学院21级) 摄影:刘丽华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