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君枝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11-07 点击数:

11月6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七讲在北三教C201教室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君枝作题为“课题申报及学术论文写作”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400余人参加讲座。

贾君枝教授从研究的定义、“研究、课题和论文的关系”、研究的目的、选题及课题论证和学术论文撰写五个方面展开详细阐释。贾教授指出,研究是基础,课题是依托,论文是目的,研究要用问题带动。贾教授剖析了科学研究的三类主要目的:探索,确定问题研究的可行性及其需要使用的方法;描述,对社会现象的过程及状况进行客观准确分析;解释,对社会现象与事件之间的因果关系进行研究。她还结合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示例,从选题和课题论证设计角度详述了课题申报要点。最后,贾教授从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导言、正文、结论和参考文献等方面强调了学术论文的结构和撰写规范。

贾君枝教授倡议大家潜心研究,以科学研究服务国家大政方略。通过聆听讲座,广大青年教师对课题申报及科学研究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认识,对于大学生开展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撰写学术论文和未来课题选择与申报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文字:魏小贞、熊燕 金融学院22级 摄影:路一帆 文化与传播学院21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