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义新教授做客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11月13日,本学期《新财经通识教育大讲堂》第八讲邀请河北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院长景义新教授作题为“网络新媒体与传统文化创新传播”的讲座。来自各学院的老师和学生共400余人参加讲座。

景义新教授详细阐释了网络新媒体和文化、文化传承的定义和内涵,结合《中国诗词大会》、《国家宝藏》、《经典咏流传》、《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等火爆网络的传统文化节目和网络创意视频,景教授指出新媒体为传统文化带来新的引爆点。围绕文化的要义景教授为师生讲述了人伦、五常与良知的有关内容,让当代青年深刻体悟到优秀文化本质上是真善美、利他以及推动社会发展的文化。最后景教授强调“以文化人”目标在于培养具有文化修养和健全人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景教授的演讲生动形象、内容丰富,使与会师生进一步认识到网络新媒体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度融合,同时本次讲座对于师生增强文化自信,厚植家国情怀具有深远意义!

(文字:魏小贞、李婷 法学院21级 摄影:路一帆 文化与传播学院21级 审核:王胜利)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