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3年度新购数据库开通使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3-01-06 点击数:

我校图书馆依据广大师生的电子资源使用需求,结合有关学院(部门)推荐意见,经学校批准,2023年度在以往常规数据库采购的基础上增加购买6个高质量中外文数据库(详情如下):

1、Web of Science科研发现检索分析平台,我校已订购其中SSCI和InCites的使用权限。

2、ScienceDirect 是全球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www.elsevier.com)的全文数据库平台,是全世界最大的 STM(科学、科技、医学)全文与书目电子资源数据库,我校使用范围: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和商业、管理、会计分学科领域外文期刊。

3、JSTOR过刊数据库以收录过期西文期刊为任务和目标,所提供的期刊绝大部分都从1卷1期开始,回溯年代最早至1665年。我校使用范围人文社科类专辑1、4、6、9专辑。

4、myelibrary外文电子图书,是面向高校和科研院所打造的高品质、高质量外文经典电子图书服务平台。

5、高校信息素养教育数据库,以微视频的方式,通过2-5分钟讲述一个知识点,视频简短,便于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学习,可以视为高校《文献检索》或《信息检索》课程的升级版。

6、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分析预测系统为一体的覆盖多学科、面向多领域的综合性信息服务平台与数据分析平台。我校使用范围全球经济研究系列、产业经济研究系列、贸易外经研究系列、宏观经济研究系列、金融市场研究系列、重点行业研究系列、社会民生研究系列、区域&县域研究系列。

具体访问方法:

1、校内访问:搜索进入图书馆网站(https://lib.hueb.edu.cn/),点击数字资源中“数字资源导引”,进入数字资源列表,其中所有资源皆可访问使用。

2、校外访问:进入学校VPN(https://webvpn.hueb.edu.cn/)界面,输入个人门户账号密码,即可访问图书馆数字资源。



   © 2019 河北经贸大学图书馆 All Rights Reserved. 联系电话:0311-87655515